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合写历史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3: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5月4日,法德政府官员同处“一战”中一场最惨烈战役遗址,联手推出两国历史学家编撰的历史教科书。法国教育部长德罗宾说,“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像岩石那样固化,敌意其实并非永恒。”

  两国政府积极响应倡议

  德罗宾是在法国小镇佩罗讷第一次世界大战博物馆做出上述表态的。博物馆附近是一战旧战场。1916年,法国军队和英国军队联手,与德国军队在佩罗讷大战一场,英军将近6万人伤亡。

  两国联手推出历史教科

  书项目的发起者是一批法国和德国高中学生,2003年,他们向现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前任德国总理施罗德提出倡议,继而获得积极回应。德国驻法大使馆发言人坎普曼说,自那以后,希拉克和施罗德“为这一项目倾注了各自的努力”。

  教科书供中学生使用

  法德《历史》教科书预定出版3卷,第一卷主要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的事件为内容,但依然涉及二战期间的事件。柏林墙倒塌、德国纳粹大屠杀纪念馆以及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和德国前总理科尔上世纪80年代握手的照片成为第一卷封面。

  从下一学年开始,法德两国的历史教师可以为中学高年级学生选用第一卷《历史》。另外两卷《历史》教科书正在编撰中,内容将直击一战和二战历史,读者将是年级较低的中学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