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方选举工党受重挫 布莱尔重组内阁走马换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3:13 汉网

  

地方选举工党受重挫布莱尔重组内阁走马换将

  据中国日报消息由于近来出现诸多丑闻,在日前举行的英格兰地方选举中,英国首相布莱尔领导的工党遭受重创。5月5日,布莱尔迅速开始改组内阁,并撤换了一些重要官员,以恢复工党的士气、提高威信。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报道,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英国执政党工党在4日举行的英格兰地方议会选举中遭到重创,迄今为止已丢掉254个议席。

  尽管少数地区的投票还在统计之中,但截至目前工党已失去了至少16个地方政府的控制权。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说,这是工党几十年来遭遇的最惨重失败。

  面对选举失利的局面,首相布莱尔5日立即开始改组内阁,以便在政治上采取主动。

  因遣返外国犯人失败而饱受指责的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5日承认,布莱尔已经解除了他的职务,他的职位将由原国防大臣约翰·里德接替。财政部首席国务大臣达斯·布郎则接替约翰·里德,担任国防大臣。

  此外,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杰克·斯特劳也离开了自己原先的职位,改任英国下院领袖。原下院领袖杰夫·胡恩则到外交部任职,负责欧洲事务。

  而外交大臣的位置由原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顶替,贝克特也因此成为第一位担任英国外交大臣的女性。

   新闻分析 丑闻多是失利主因

  政治分析家普遍认为,布莱尔最近麻烦不断,他的4名重要手下先后闹出丑闻:包括“现金换爵位”丑闻;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与女秘书爆出婚外情;内政大臣克拉克承认,内政部的错误导致约1023名外国罪犯没有在刑满后被驱逐出境,而是滞留在英国继续危害社会,目前900人下落不明;卫生大臣休伊特因英国的医疗福利改革问题在演讲时遭听众唾骂;国防大臣雷德家中被搜出大麻……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丑闻导致工党的声誉一落千丈,其许多铁杆支持者也发生动摇,他们转而帮助保守党、自由民主党等党派赢取席位,这是工党在此次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创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