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总统千金嫁给俄罗斯亿万富翁公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塞拜疆总统千金嫁给俄罗斯亿万富翁公子(图)

莱拉·阿利耶娃(左)和埃明·阿加拉罗夫(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5月3日,阿塞拜疆第一家庭迎来喜事,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长女莱拉·阿利耶娃与俄罗斯亿万富翁、藏红花国际集团老板阿拉兹·阿加拉罗夫之子埃明·阿加拉罗夫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婚礼。婚礼上,阿利耶夫在音乐伴奏下即兴跳起舞蹈,向女儿祝贺新婚,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也向阿利耶夫表达了祝贺。

  综合俄罗斯媒体5月4日报道,现年20岁的莱拉·阿利耶娃和25岁的埃明·阿加拉罗
夫的婚礼在巴库市的居里斯坦宫举行。为了办好婚礼,阿利耶夫总统专门从英国买来了家具和厨房用品,从荷兰用专机送来鲜花,并从莫斯科请来著名的厨师。

  出席阿塞拜疆总统千金婚礼的嘉宾共有200多人,他们大多是阿利耶夫在政坛上多年的好友。婚礼仪式的总策划是俄罗斯著名导演鲍里斯·克拉斯诺夫,他曾担任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职仪式的总策划。当司仪介绍完新人和来宾后,坐在一旁的阿利耶夫总统突然起身表示,他为女儿新婚献舞。在欢快的流行音乐伴奏下,阿利耶夫走上婚礼台即兴跳起了舞蹈。场下的来宾首次看到阿利耶夫在公众场合跳舞,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结婚前,阿利耶夫的女儿莱拉刚刚结束在伦敦的学习回到阿塞拜疆,她与母亲、人称“阿塞拜疆的希拉里”梅里班·阿利耶娃一样,不仅容貌姣好,身材窈窕,而且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更让人叫绝的是,她还熟知厨房做菜的秘诀。莱拉的如意郎君埃明·阿加拉罗夫出身豪门,相貌英俊。埃明为人精明能干。他曾先后在美国、瑞士接受高等教育。也许是天生遗传了父亲的经商基因,早在纽约

留学时,埃明便已显露出过人的商业头脑,他年纪轻轻就在父亲的公司里担任要职。

  阿加拉罗夫一家虽然入了俄罗斯籍,但却是地道的阿塞拜疆人。埃明的父亲阿拉兹出生并成长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才来到莫斯科经商,并大获成功。目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信息显示,阿拉兹的资产大约为5.4亿美元。

  阿拉兹一手促成了儿子的这门亲事,他本人就曾亲口说过,儿子的这门亲事是他“最成功的投资项目”。(记者 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