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国王蝉联欧洲王室逊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哈尔滨日报

  据《新快报》报道 每年,除了全球财富榜等深受世人关注外,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还要推出世界元首和王室的财富榜。在今年的榜单上,来自中东产油国的君主依然稳坐最前列的交椅。

  中东君主仍然最富

  据路透社报道,2006世界元首财富榜将在5月22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上正式公布,不过该榜单的一个副本已于5月4日提前公开。在这个特殊的财富排行榜中,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以大约210亿美元的身价高居榜首。

  阿卜杜拉是沙特的国王兼首相、国民卫队司令。他于1964年任国民卫队司令,1975年被任命为第二副首相,1982年6月被立为王储兼第一副首相和国民卫队司令,2005年8月1日继任国王。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在榜单上位居第二,身家为20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身家也达到190亿美元。

  非洲元首首次入选

  相比之下,欧洲王室则显得逊色不少。在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和王室当中,列支敦士登王储汉斯·亚当二世以40亿美元资产排在第一。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虽说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之一,但与排在前几位的元首们相比,她的财产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最新的榜单显示,伊丽莎白二世身家仍然是5亿美元左右,这包括其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产、珠宝和珍贵的邮票,但是白金汉宫和她王冠上的宝石却没包括在内。

  古巴总统卡斯特罗的资产有所增加。西非国家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今年首次跻身《福布斯》世界元首财富榜,身价为6亿美元,成为唯一上榜的非洲国家领导人。

  波特·戈斯

  新闻分析

  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国际机场,一名当地电视台记者拍摄火灾现场。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内一个飞机维修库4日深夜发生大火,造成5人受伤,4架飞机损毁。 新华社发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