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核草案五常未达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00 新京报

  中方代表王光亚称希望各方通过磋商弥合分歧

  综合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5日就拟议中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举行闭门磋商,但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后向新闻界重申,俄罗斯反对使用武力解决伊
朗核问题。他说,俄罗斯希望通过一项能被安理会所有成员国接受的决议,并通过这一决议向伊朗传递明确的信息,从而推动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

  他还否认8日是各方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的最后期限,但希望能在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会议之前取得尽可能多的进展。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对媒体说,目前断言各方是否能够协商一致还为时尚早,仍然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但各方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他还说,五个常任理事国6日将继续就决议草案进行磋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安理会作出的任何决定都必须得到执行。他希望各方能在未来的磋商中弥合分歧。

  英、法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伊朗遵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安理会作出的相关决定,中止一切铀浓缩及加工活动。否则,安理会可能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但俄方当天重申,制裁和武力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

  ■相关新闻

  俄欲“大改”草案

  俄罗斯副外长称改动草案的协商刚启动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援引俄副外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的话说,俄罗斯希望要求伊朗停止核活动的联合国决议草案作出改动。

  基斯利亚克说,由英国和法国提出并获得美国和德国支持的决议草案需要“大改动”。“协商仅是刚开始,现在还在外交进程中。”他说。

  俄罗斯方面说,目前不清楚伊朗是否已经或者正在寻求生产核武器的技术。上月底,俄罗斯媒体援引一名克里姆林宫官员的话说,俄罗斯“绝对”反对伊朗获得用于发展核武器的技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在俄《新闻时报》5日刊载的访谈中声称,俄罗斯不会允许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不公正的决议。

  卡梅宁说,安理会必须就伊朗核问题作出“有利于化解矛盾”的决议,而不能为某一方的利益损害公平、公正的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