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直升机坠毁10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0:55 新京报

  阿富汗美军联军否认直升机被敌方火力击落

  

驻阿美军直升机坠毁10人亡

  同型号的CH-47奇努克直升机在阿执行战斗任务。资料图片

  驻阿美军发言人5月6日称,美军领导的联军一架CH-47奇努克直升机5日晚在阿富汗东部执行作战任务时坠毁,机上10名乘员无一幸存。

  直升机坠毁地点是在阿富汗库纳省阿萨达巴德附近。

  美军称,此次坠机并非“敌方火力”所致。联军发言人劳伦斯表示,这架直升机是在支援美军“美洲狮”行动时坠毁的,此项行动旨在阿巴边境地区清除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但是这位发言人也否认直升机被击落,“10名士兵的遗体都已经找到,没有幸存者”,“没有证据显示直升机是因为某种敌对行动坠毁。”

  美军方面没有透露遇难士兵的名字和国籍,阿富汗美军领导的联军兵力超过20000人,主要在动荡的南部和东部执行任务,这支军队虽叫联军,但绝大多数(大约18000人)都是美军士兵。

  劳伦斯表示,善后工作在周六拂晓已经开始,但是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他们仍在进行善后工作,目前仍有许多不明因素,可能有许多天气因素”。

  但是,一名塔利班高官却通过电话告诉媒体记者,塔利班武装人员用一种“新式武器”击落了这架“奇努克”直升机。

  据悉,大约2500名阿富汗和美军士兵正在库纳展开一次联合军事行动,这是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展开的最大几次军事行动之一。

  美军一份声明称,直升机坠毁时附近也有其他美军战机和士兵,他们确认,当时并无敌方火箭发射的迹象。

  另据报道,在美军直升机坠毁同一天,两辆意大利军车在喀布尔遭到路边炸弹袭击,2名意大利士兵死亡,4人受伤。(百千)

  ■链接

  军用直升机在阿“很受伤”

  美军和北约军队直升机自阿富汗战争以来频频坠毁。

  ●2005年9月,一架CH-47奇努克直升机在阿富汗东南部多山地区坠毁,5名美兵丧生。

  ●2005年6月,一架CH-47奇努克直升机被塔利班武装分子一枚火箭弹击落,机上16人无一幸存。

  ●2005年8月,一架载有17名西班牙军人的直升机在阿富汗西部坠毁,坠毁原因疑为强风。

  ●2005年4月,一架CH- 47奇努克直升机在返回美军巴格拉姆基地时遭遇沙尘暴坠毁,机上18人全部丧生。

  自从美军2001年进入阿富汗以来,已经有224名美军丧生,但其中只有141人是因为“敌方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