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承诺继续努力减少亚洲贫困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1: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海德拉巴(印度)5月6日电(记者傅双琪李保东肖成林)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第39届年会6日在印度安德拉邦首府海德拉巴闭幕,各理事一致承诺继续努力减少贫困人口,解决能源短缺和环境恶化等发展难题。

  在年会共4天的系列会议上,亚行各成员的理事、银行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讨论了与亚洲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其中被频繁提及的热点就是贫困、能源和环境问题。

  亚行行长黑田东彦在闭幕公报中说,亚行各理事对亚行2006年至2008年的中期发展战略表示全力支持,并把减少贫困人口作为首要任务。

  根据新的中期发展战略,亚行将积极推动各成员使经济发展惠及穷人,例如增加对清洁饮用水和公共卫生设施的投入,缩小穷人和富人在收入和就业机会上的差距,打击贪污腐败等。同时,新战略还特别提出,推动亚洲区域合作也是应对贫困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

  在讨论能源问题时,孟加拉国代表赛义夫·拉赫曼表示,最近不断飙升的石油价格已使亚洲发展中国家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亚行首席经济学家伊夫扎勒·阿里认为,如果短期内石油价格每桶再增加10美元,整个亚洲的经济增速将可能降低0.6个百分点。黑田也表示,石油生产国应当尽全力稳定油价,亚行成员中既有石油生产国,也有石油消费国,双方应加强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新的中期发展战略也明确表示,将加大投资开发清洁能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从2007年起,亚行对清洁能源项目的贷款将增加到10亿美元。

  亚行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区域性国际金融机构,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目前有65个成员,其中47个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亚行的宗旨是通过向亚太区域的发展中国家(地区)提供项目贷款和技术援助,促进和加速本区域的经济合作。亚行理事会是亚行最高决策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