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保守党领袖指出工党内阁改组“欲盖弥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3:35 深圳特区报

  而正当工党被丑闻缠身时,在野9年的保守党却重整旗鼓。该党在去年全国大选失利后选出朝气蓬勃的领袖卡梅伦,他在竞选期间深入基层与选民见面,宣传保守党关注民众日常生活、社区文化建设、节能和环保等与选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议题主张,树立保守党的新形象。与此同时,英国政坛的另一支力量——自民党也在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而极右翼的不列颠民族党则利用移民问题,赢得了不少白人蓝领选民的支持。

  在此次地方选举中,保守党收获甚丰,获得自1992年以来最好的成绩;自民党基本守住自己的地盘;不列颠民族党虽仅获20余个议席,但议席数已经翻番,远远超出选前预计。

  在保守党看来,工党内阁改组只能达到“欲盖弥彰”的效果,反而凸显政府不足。“只是改组还远远不够,”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5日在伦敦西部巡视时告诉媒体,“我们在这个国家需要整个政府更换。”

  他还说:“我认为,我们在过去几个小时内已经看到,工党逐渐垮掉同时,保守党正在崛起。”(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