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理重申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5月6日电(记者 潘立文)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6日在此间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黎巴嫩人恪守阿拉伯事业,但他们也有权维护自己国家的独立、主权和自由。

  关于真主党武装问题,西尼乌拉说,国家应该成为黎巴嫩境内的惟一权力拥有者,武装也应该被限制在国家拥有的范围内。

  关于黎巴嫩正在进行的全国对话会议,西尼乌拉说,尽管黎巴嫩目前正处在一个微妙时期,但全国对话会议还是取得了积极而重要的成果,如继续加强对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建立国际法庭审判罪犯,与叙利亚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以及确定萨巴阿农场的边界等。

  关于对话会议正在讨论的两个议题即总统问题和真主党武装问题,西尼乌拉说,关于总统问题的讨论进展将是十分缓慢的,但最终还是会达成某种一致的。

  据报道,黎巴嫩全国对话会议已进入了讨论总统任期和解除真主党武装的阶段,由于在总统问题上分歧严重,对话会议于上月28日中断,并将于本月16日复会,继续讨论上述两个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