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美将有少数族裔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5日在一次演讲中说,她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美国出现一位少数族裔总统,但不是她本人。

  当天,赖斯在华盛顿出席了一年一度的拉丁美洲裔学生会议,并发表演说。当被问到她是否认为“拉美裔、非洲裔或其他少数族裔的人可能成为美国总统”的时候,这名黑人女国务卿回答:“是的。”随即引来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我认为这会发生,而且我认为在我有生之年就会发生,”她说。笑声更多了。“但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她接着说。

  赖斯还说,她这一观点基于她在斯坦福大学任教时教授的课程———精英政治学,也就是说,总统候选人在登上总统宝座前会先在其他岗位上任职,如州长或者参议员。

  赖斯说,如今少数族裔议员和州长越来越多,从这些人形成的集合中,“我们总有一天会选出一名美国总统”。

  赖斯以自己为例说,如果她任满本届国务卿任期,那么美国就有12年没有一位白人男性国务卿了。在赖斯之前的两位国务卿分别是政坛女强人奥尔布赖特和黑人退役将军鲍威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