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大选成绩感到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联合早报消息,在今天凌晨召开的记者会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这次大选的结果显示选民做了明智的选择,给了他明确的委托,他感谢选民支持他和他的团队。他对这次的成绩感到满意。

  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本届大选中,以66.6%的总得票率,蝉联执政。它在第十一届国会的84个议席当中,夺得82席,反对党只靠刘程强和詹时中保住的两个议席,不过,他们的
得票率都比上届来得高。

  对于无法夺回后港和波东巴西选区,李总理感到失望,不过,他表示尊重选民的选择,执政党以后将尽量争取回这两个选区。他相信,行动党最终将赢回这两个选区。

  总理表示,他将与吴资政重新检讨策略,如何赢取回两个反对党区。

  至于阿裕尼集选区的成绩,他说杨荣文和他的团队获得选民的信赖。 对于“戈麦斯事件”是否影响大选投票的成绩,李总理表示,从工人党和民主联盟在集选区的得票差距不大来看,这事件的影响不大。

  对于宏茂桥集选区的选举结果,他表示很高兴,成绩在他预料之中。他也感谢该区选民对他的支持,也感谢工人党到宏茂桥竞选,让该区的选民有选择。

  总理表示,不是所有投反对党的人都因为反对执政党的政策而投反对党。有些是因为他们想在国会有反对党成员。

  另一方面,从新加坡民主党在三巴旺的低得票率来看,选民不接受新加坡民主党和徐顺全所代表的那套政治,选民所要的有信誉的反对党。

  对于选举是否是选党不选人,总理说,选好的政党,好的反对党,对政治演进是好的。

  他也觉得年轻选民在这次大选是相当支持他们的,在年轻选民多的选区,行动党得到好的得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