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组织不准用“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2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陆军向一个由西点军校毕业生及其家人组成的反战团体发出警告,不得以“西点”字样命名。军方提供的理由是,“西点”已是注册商标。

  西点军校发言人肯特·卡塞拉5日说,校方4月12日向名为“西点毕业生反对战争”的团体发去一封信,提醒对方没有经过正当程序申请使用“西点”之名。

  卡塞拉强调,之所以禁用“西点”,仅仅与法律相关,而与对方的反战立场无关。“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西点军校2000年为“西点”申请了商标,以控制这一名称的使用。

  但是,“西点毕业生反对战争”的发起人之一威廉·克罗斯辩解说,他是西点军校1962年毕业生,军校期间所受教导是自己“不撒谎、不欺骗、不偷窃,还应反对他人这类行为,”反对伊拉克战争是对这一教导的实践。

  克罗斯聘用了律师,本月1日对军方的警告作出回应,迄今还没有收到答复。

  “西点毕业生反对战争”吸收西点军校毕业生及其配偶和孩子参加,现有大约50名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