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雇人扫屋应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实习生戚振扬)明天,上海各大高校就要恢复上课了,一些大学生已经提早一至两天请钟点工来到学校打扫寝室,应付长假后的卫生检查。昨天记者从一些高校周围的家政公司获悉,这两天公司的生意非常好,所有钟点工都被学生和家长预订一空了。

  华师大附近杏山路上的一家政服务公司的朱经理告诉记者,长假刚过半,就有不少高校大学生来公司聘请钟点工,平均每天都要近二十个,不少阿姨甚至一天要赶好几个学校
。谈及原因,朱经理说,“长假后学校有卫生检查,现在请个钟点工打扫一下,寝室卫生评比不用愁了。”

  中午回来休息的钟点工陈夏娣阿姨边擦汗边和记者攀谈起来,“我这几天都忙都得连轴转了。今天上午我一口气就打扫了4个寝室,下午还要赶去另外一个学校打扫4个寝室。”陈阿姨表示,光是这三天挣的钱就抵得上她平时一星期的工资了。

  那么学生花钱请钟点工应付卫生评比是否合适呢?华东师大第二宿舍管理员郁翠萍告诉记者,有时检查卫生前,都会看见些陌生的脸孔在寝室打扫卫生,原则上这些钟点工都不能进入宿舍,但学生都借口是自己“姐姐”或“阿姨”,我们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其实,象牙塔里的学子应该具有起码的生活自理能力,如洗衣服、清洁卫生等。现在学生花钱请人劳动也违背了我们检查卫生的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