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警察同犹太定居者发生冲突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7日电 以色列警方7日说,以警察和安全部队当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同一群犹太人定居者发生冲突,导致5名警察和3名定居者受伤。

  警方说,这些犹太人定居者非法占领了希伯伦市一处巴勒斯坦民居,警察和安全部队是在准备对定居者实施驱逐时同对方发生冲突的。目前,警方已向事发现场增派了人员以控制局面。

  希伯伦是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的圣地,约有16万巴勒斯坦人和500余名犹太人定居者居住在那里。由于双方暴力冲突频发,为保护定居者安全,以政府在希伯伦市内及周边地区部署了大量安全部队。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近来多次表示,以方将于未来4年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第二次单边撤离计划,重新设定隔离墙走向,并在此基础上划定以巴永久边界,以实现同巴勒斯坦的完全脱离接触。但他的主张遭到大多数犹太人定居者的抵制,他们反对将“应许之地”割让给巴勒斯坦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