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获沙特医院病历 拉登肾和心脏病情都很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官员5日称,他们已经收到了拉登此前在沙特巴哈尔医院就医的病历。经过初步分析,拉登不仅患有严重的肾病,他还两次因为心脏疾病入院接受治疗。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5日称,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巴哈尔医院4日已经将拉登的病历交给了中情局,中情局随即要求一个医学小组对这份病历进行详细的
研究。医学专家们在分析病历后发现,拉登一直患有严重的肾病,1993年至1999年间,拉登曾5次前往巴哈尔医院接受治疗。另外,拉登的心脏也比一般人的要大,1994年3月至1997年6月,拉登的心脏曾两次出现严重问题,并被送往巴哈尔医院接受治疗。

  中情局的这位官员称,“我们在收到巴哈尔医院通过沙特安全部门转交的病历后,立即组织了一个医学小组对这份病历进行分析研究。我们发现拉登患有严重的肾病,同时还患有肾结石,曾5次在巴哈尔医院接受肾脏手术,但这并不会威胁他的生命,仍然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拉登的心脏部位也存在缺陷,此前曾两次接受手术治疗,尽管情况很严重,但同样不会危及他的生命。拉登罹患的这两种疾病都必须定期接受治疗,即使是在条件及设施相当齐全的医院也很难根本治愈,真不知道他在逃亡生涯中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巴哈尔医院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成立于1982年,是由约旦籍穆斯林富商出资设立的大型私营医院。巴哈尔医院负责人穆罕默德·哈桑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4月19日,院方收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通过沙特安全部门转交的信件,要求医院公开拉登在这里治疗肾病的所有病历记录,称这些信息对于抓捕拉登具有关键性的作用。经过多天的会议讨论,并征询了沙特内政部的意见,巴哈尔医院日前正式决定公开拉登治疗肾病的病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