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演员曾盗窃巨款解救被萨达姆政权绑架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名曾在影片《93号航班》中扮演“基地”恐怖分子的英国演员称,萨达姆执政时期,他的父母与家人被伊拉克警察秘密绑架,并遭到了毒打虐待,最后他不得偷走了雇主的数万英镑,以便将家人从伊拉克警察手中赎回。

  这位英国演员名叫路易斯-阿尔萨马里,小时候曾在曼彻斯特及纽卡斯尔市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后来又从英国返回到伊拉克。1995年,阿尔萨马里再次以难民身份前往英国寻求
庇护,并取得了英国国籍。在以911恐怖袭击为题材的《93号航班》影片中,他扮演了“基地”组织的一名劫机恐怖分子。阿尔萨马里对媒体表示,在他逃到英国后,他的妈妈、妹妹及弟弟立即被萨达姆的秘密警察逮捕,并受到了残酷的虐待。为了从警察手中赎回家人,并协助他们逃离伊拉克,阿尔萨马里从他的雇主、书商威廉-希尔那里秘密偷走了3.75万英镑。

  阿尔萨马里说,“我对我所做的这件事感到羞愧。当然,我对此表示道歉并觉得非常的遗憾。那时情况太紧急,而且我当时也完全陷入到绝望之中了。与我的家人遭到萨达姆政权屠杀相比,我觉得偷钱的罪恶感要相对更小一些。在影片《93号航班》,我扮演的角色是劫机犯赛义德-阿尔-加米迪,加米迪非常的残暴,911袭击当天他冲进了飞机驾驶室,割断了飞行员的喉咙,然后控制了整架飞机。”

  《93号航班》在美国公映,立即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刚刚观看过最近公映的《93号航班》,非常赞同93号航班上乘客和劫机者搏斗的行为是一次新全球战争的观点。2001年9月11日,美国的93号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机上共有33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和4名劫机者。乘客们在飞机坠毁前的最后阶段发起行动,在驾驶舱和劫机者搏斗试图夺回飞机控制权。布什表示“这些乘客们是难以置信的英雄,他们知道行动的危险,也知道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目前,

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在以屠杀罪对萨达姆提起审判。从法庭内部传出的消息称,伊拉克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已经证实,笔迹专家出具的最新报告认为屠杀令确由萨达姆本人签署。萨达姆一旦被判定有罪,他与其他七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将面临绞刑。萨达姆本人一直否认上述指控,坚称文件系他人伪造,并拒绝提供自己的签名,萨达姆同时宣称,对他作出不利证词的证人都是被检方收买的。庭审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向法庭申请了45天的延期,对检方提供的最新证据展开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