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常迷人和谦恭 英首位女外交大臣引人注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37 国际在线

  

非常迷人和谦恭英首位女外交大臣引人注目(图)

  玛格丽特·贝克特成为英国首位女性外交大臣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伦敦报道,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痛苦的内阁改组中,玛格丽特·贝克特是为数不多的“赢家”。出任新内阁中外交大臣的要职,使这位政坛“常青树”
成为英国首位女性外交大臣。

  因为工党在地方选举中受重挫,英国首相布莱尔五日对内阁进行了大改组。其中,六十三岁的原环境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接替杰克·斯特劳担任外交大臣引人注目。

  英国政府内阁中,首相、财政大臣、内政大臣、外交大臣被看作是四个最重要的职务。英国媒体因此将她看作是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之后的英国又一位政坛女杰,并将她与美国同行——美国国务卿赖斯相提并论。

  布莱尔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解释对贝克特的任命说,担任环境大臣时,她有很多与外国谈判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经历,是经验丰富的内阁大臣。评论人士称,无论是在气候变化,还是能源短缺等问题上,她的坚韧和经验使她赢得了反对者的尊重。

  一九九七年布莱尔上台执政后,贝克特先后担任过贸易和工业大臣,工党下院领袖和环境大臣。早在一九九二年,贝克特就出任工党副主席;一九九四年,工党主席约翰·史密斯病逝,她成为工党历史上第一位女主席,但两个月后被布莱尔取代。

  贝克特一九七○年加入工党,一九七四年首次成为国会议员,在此之前,她是曼彻斯特大学的冶金专家。

  有评论称,贝克特是个忠诚的左翼工党人士,具有政治智慧和敏锐,并且意志坚定。不过,她也有女性的一面,非常迷人和谦恭。与喜欢弹钢琴的美国同行相比,贝克特更喜欢穿着随意的羊毛衫,和深爱对方的丈夫开着露营车去乡村休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