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机坠毁伊平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5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驻伊英国军队一架直升机6日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坠毁,机上4人丧生。赶到坠机现场的英军地面部队与伊拉克人发生冲突,多人丧生。

  伊当地警察说,那架直升机遭肩扛式导弹击落,坠毁在居民区,地面无人员伤亡。

  获悉直升机坠毁后,驻巴士拉英军乘装甲车前往救援。当时,坠机地点聚集着不少
伊拉克年轻人,有些人高呼:“这是迈赫迪军的胜利”。

  这些人所说的迈赫迪军,由伊拉克什叶派阿拉伯人派别武装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萨德尔在伊拉克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他反对外国军队驻扎伊拉克。

  坠机现场聚集着大约250名伊拉克人,向救援英军投掷石块、燃烧瓶。混乱中,至少一辆英军装甲车着火。英国国防部发自伦敦的声明说,遭到攻击后,作为防卫手段,英军打了3梭实弹。伊拉克警方和目击者说,冲突造成5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其中2名是儿童,大约30名伊拉克人受伤。发生冲突后,伊拉克警方在当地实施宵禁。

  与美军相比,驻伊英军遭受袭击较少,但驻扎在巴士拉的英军与当地居民关系不融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