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有可能成美国历史第一位女总统吗?阻击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从身处白宫的美国第一夫人,到参与立法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遭遇无数非议。

  针对自由派政客希拉里,持有保守派观点的作者们近期以众多新作发起“阻击”,目的是延缓和遏制她“重返”白宫的进程。

  看出“苗头”

  希拉里“有意”参选总统,在她的丈夫比尔·克林顿1993年就任总统时就是一个议论话题,始终没有间断过。

  与丈夫2001年结束两届总统任期后离开白宫同时,希拉里成功参选国会议员并就任参议员,进一步证实她抱有政治“野心”。

  今年,是中期选举年,希拉里6年参议员任期结束,透出参选连任意向。

  所谓“中期选举”,不同于两年后的选举,只涉及国会议员,不涉及总统,却依然让保守派人士担忧。

  《纽约邮报》专栏作者约翰·波德霍雷茨认为,希拉里“认真、聪明、做政客尤为得心应手,在参议员任期内学了许多……她是世界上10至15名最出名人物之一,因而享有类似于摇滚乐歌手的受欢迎程度”。

  波德霍雷茨是保守派人士,判断却与多数保守派人士认定希拉里不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相反,认为希拉里如果2008年参选总统,极可能当选。

  广泛“出手”

  波德霍雷茨告诉美联社记者贝丝·福希,如果保守派人士相信希拉里参选总统无法获胜,那他们一定是“发了疯”。

  为警告政治同道,也为提供建议,他抛出一本《她可能遭阻止吗?》

  这名专栏作者告诉共和党人,对付民主党人希拉里,可有10种手段,包括提醒选民注意希拉里1993年主持起草美国医疗保健体制改革方案以失败告终,提名华盛顿官场以外的共和党人士与希拉里“对决”……

  至于身处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律师助手汤姆斯·凯珀,则从另一角度切入希拉里的“软肋”,花费5年时间推出《“我一直是扬基队球迷”:希拉里自己的话》一书,辑录希拉里说过的众多话语,试图揭示她作为政客的言行和性情。

  “我并不痛恨她。”凯珀解释说,“我只是不希望她成为(美国)总统。”

  美国书市上,时下,希拉里是大约40本著作的讨论主题,其中多数由保守派人士著述,书名包括《美国版埃维塔》,把希拉里比作歌女出身的已故阿根廷总统夫人庇隆;也包括《希拉里陷阱》,着重评述她的政治倾向。

  泼出“脏水”

  凯珀认为,希拉里“不诚实、有控制欲、粗俗”。

  他那本《“我一直是扬基队球迷”》的切入点,是希拉里2000年代表纽约州参选议员时,告诉纽约州选民,她是当地职业棒球队扬基队的球迷。实际上,她却戴着自己家乡芝加哥小熊队的棒球帽。扬基队与芝加哥小熊队,在美国职业棒球联赛中互为有力对手。

  凯珀承认,他辑录的希拉里言论,无法逐一加以核实。

  批评者认为,书中一些内容转引自其他攻击希拉里的书籍,一些内容的来源存在疑问,或许是保守派人士编撰。

  《她可能遭阻止吗?》的作者波德霍雷茨则不惜在书中多次触及希拉里“痛处”,即她丈夫当政期间一度“相好”、促使国会启动总统弹劾程序的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

  不过,波德霍雷茨坚持说,他只是“政治化”,并不“个人化”。言下之意,他没有想对希拉里发起人身攻击。

  政治分析人士说,这些书籍的用意,是让希拉里在政治进阶道路上“脱轨”,损毁她两年后成为总统候选人的潜在可能性。

  对于这些“阻击”尝试,希拉里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一概不予置评,而提醒读者可以阅读希拉里自己写下的《亲历历史:希拉里回忆录》等书籍,了解希拉里对一些重要政治问题的真实想法。

  毕竟,希拉里眼下确切无疑的“野心”,还只是谋求连任参议员。

  ·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她有可能成美国历史第一位女总统吗?阻击希拉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