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乘大巴须系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欧洲联盟5日出台新规定,要求所有乘坐大型旅游客车和小型客车的乘客必须系安全带。

  新规定适用于在欧盟成员国境内旅行,同时还要求身高不足1.35米的儿童乘坐轿车时必须使用与他们体重相称的安全座椅。

  欧盟这项新规定旨在实现2010年以前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一半的目标。

  欧盟发言人斯特凡·德林克说,乘车不系安全带的现象在欧洲依然相当广泛,在一些欧洲国家,1/3坐在前排的乘客不使用安全带。

  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除了超速驾驶以外,不系安全带是造成欧盟国家交通事故死亡的第二大原因,而增加使用安全带每年能挽救5500条人命。

  统计显示,欧盟国家2005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大约为4.16万,比2001年减少大约17.5%。在2003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年龄18至25岁之间的年轻人占2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