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家宗教事务局就梵蒂冈攻击中国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发表谈话——— “威胁教友梵蒂冈无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言人6日就梵蒂冈发表声明攻击中国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一事发表了谈话。

  5月4日上午,梵蒂冈新闻室主任纳瓦罗发表声明,对最近中国天主教一些教区自选自圣主教进行指责,对被祝圣的主教和参与选圣的广大神长教友以“严厉惩罚”相威胁,这是毫无道理的。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言人在谈话中指出:中国天主教一些教区按照教会传统,以民主方式选举和祝圣主教,完全是为了中国教会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友的意愿和心声。这些主教信德坚固,在神学造诣、个人品行以及工作能力等方面优秀,深受教友的拥护和爱戴。中国天主教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并期望中国与梵蒂冈关系早日得到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