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在两伊边境地区集结部队打击库尔德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10 国际在线

  人民网5月7日讯 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昨天在接受英国电台记者采访时指出,伊朗在与伊拉克接壤的北部边界地区集结了大量兵力,并有部分部队深入到伊拉克境内5公里地区,伊拉克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兹巴里说,从目前看,伊朗在两伊边界北部地区集结大量部队,是为了打击反政府的伊朗库尔德工人党,但向伊拉克境内发射炮弹,甚至派部队进入伊拉克领土,伊拉克政府
对伊朗的的动作和行为感到不安。他强调,伊拉克希望与伊朗通过对话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

  报道说,伊朗军队昨天炮击了位于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库尔德工人党部队的据点,造成该党3名武装人员死亡。伊朗库尔德工人党部队军事领导人朱迈勒发表谈话说,他的部队不能与伊朗军队打正规战,但可以使用火箭弹和重武器进行游击战,使伊朗军队遭到重大损失。

  土耳其政府6日发表声明,对伊朗在两伊边界地区集结大量部队并派部队进入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打击伊朗库尔德工人党表示高兴,本月2日,土耳其军方曾明确表示,为了追击反政府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土耳其保留进入伊拉克境内的权利。(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