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盗用死婴身份变贵族 美国前特工假冒英国伯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28 汉网

  

盗用死婴身份变贵族美国前特工假冒英国伯爵

  ▲冒充英国伯爵的美国前特工斯托普福特

  

盗用死婴身份变贵族美国前特工假冒英国伯爵

  ▲斯托普福特年轻时的照片

  去年,英国媒体披露了一个盗用死婴身份、假冒白金汉伯爵的神秘男子的故事,由于这名男子拒绝透露他的真实身份,让英国警方大伤脑筋。然而日前,这名“冒牌伯爵”的真实身份终于浮出了水面———原来他竟是一名美国海军前情报人员。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2005年1月,一名自称“白金汉伯爵克里斯托弗·爱德华”的男子经过法国加莱时,被英国移民办事处官员扣下了护照,因为自1687年白金汉伯爵二世去世后,这一贵族名号就已废止,而且真正的“克里斯托弗·爱德华”出生8个月就已去世,逝世年份为1963年。

  英国警方调查发现,这名男子以假身份在英国娶妻并生下了一子一女。但是这名“冒牌伯爵”在审问中拒不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和国籍,让英国警方伤透了脑筋。

  然而日前,这名“冒牌伯爵”的真实身份终于浮出了水面———原来他竟是一名在美国犯罪被捕、在缓刑期间逃亡国外的前美国海军情报人员。他的真名叫做查尔斯·阿尔伯特·斯托普福特,现年44岁的他在美国拥有一个大家庭和8名弟妹。斯托普福特23年前逃离美国后,几乎再也没有和家人进行联系。

  据悉,上世纪80年代初,斯托普福特曾是一名美国海军情报小组特工,可后来不知为何突然离开了海军,21岁的他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汉堡王分店中找到了一份工作。然而工作期间,他和汉堡店老板闹翻了,并试图用自制的炸弹炸毁老板的汽车。然而斯托普福特还没来得及实施他的爆炸计划,就被美国警方逮捕。但在缓刑期间,斯托普福特突然从美国消失了,从此下落不明。

  斯托普福特的美国父母从英国媒体上看到“冒牌伯爵”故事后,确信假伯爵就是他们失踪23年的儿子,他们将斯托普福特年轻时的照片提供给英国警方,这才真相大白。

  (爱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