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皮鞋反倾销带来冲击 中国鞋业销欧下跌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欧盟四月上旬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此举实时对中国鞋企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四月中下旬在珠三角举行的两个涉及鞋业的展会,出口订单就遭遇“寒春”。出席99届广交会的欧盟鞋商较上届急剧减少了40%,参加东莞国际鞋展的企业则称,今年来自欧盟的订单将降40%。

  “我们有35%的产品是出口欧盟市场,不过,由于欧盟已实施反倾税率,估计到今年
冬季,我们的订单可能会跌40%左右。”港资半岛鞋业董事长方志刚说,鞋业订单一般从接单到出货大约需要70至80天左右,那个时候税率变化由哪一方来承担,目前还没有一个结果,所以现时无法接单。“从事鞋类的加工制造,利润只在10%以下,如果税率增加到19.4%,那么企业是无法生产的。坦白地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应对策略,可能暂时先会调整公司的生产线。”

  方志刚表示,原来做欧盟市场的生产能力,可能会转向做内销市场或者调整产品,减少生产受限制品种。

  他表示,自从中国加入世贸之后,因为都看好这个市场,国内从事鞋类生产的企业迅速扩大,造成这个行业过度发展,是被怀疑倾销的原因。因此,即使转做内销也将是困难重重。

  方志刚也是香港鞋业商会的副会长。他表示,这次香港鞋业商会组团参加东莞鞋展,就是希望能扩大产品的销售市场,将欧盟反倾销的影响减到最低。

  从事制鞋业务的精进企业负责人徐少枝则表示,公司80%的产品是出口到欧盟的,另外的20%则是出口日本。欧盟订单因为这次反倾销的原因也减少很多,因此公司正在筹谋增加日本的销量,另外也在积极拓宽新的市场。至于西莎国际负责人则表示,现时公司已经将被欧盟增加税率的产品转往柬埔寨生产,从而避免利润降低。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