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表示支持克罗地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5月6日电萨格勒布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6日晚在克罗地亚古城杜布罗夫尼克与克总理伊沃·萨纳德举行会晤时表示,美国强烈支持克罗地亚加入北约和欧盟。

  切尼说,美国政府赞赏克罗地亚对美在阿富汗开展行动的帮助。美国强烈支持克罗地亚为成为北约和欧盟正式成员所作的努力。

  切尼当天早些时候还同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就克罗地亚加入北约和反恐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并将于7日同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3国总理举行会谈。

  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马其顿3国同美国2003年签署了《美国—亚得里亚宪章》,美国明确支持3国尽快加入北约。3国希望能在2008年加入北约。克罗地亚于2005年10月正式与欧盟展开入盟谈判,如果顺利的话,最早可能在2009年加入欧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