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警方将调查贝卢斯科尼别墅内的可疑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在贝卢斯科尼任意大利总理的时候,他能够阻止警方的调查人员进入他位于萨丁岛的度假别墅,他当时坚持称,如果他们进入度假别墅,国家机密将受到威胁。但是在他最终承认在选举中落败并辞去总理职务的一周后,萨丁岛的警方已获得了进入贝卢斯科尼切尔托萨别墅的许可证。

  法警将于明天首次进入贝卢斯科尼切尔托萨别墅以检查别墅内的一个建筑物:一个
高近9米的土丘,土丘上有一个观景点,周围则是100年树龄的橄榄树。意大利报纸称这个土丘是贝卢斯科尼的“思考丘”,当地电视台的一部纪录片于上周首次披露了这一建筑物的存在。

  检察官怀疑,这一人工制成的土丘没有获得建筑物的规划许可证。检察官前几年还怀疑贝卢斯科尼别墅内的其它改进工程都没有取得规划许可证。据信,建这座土丘的目的是提供一个进行沉思的地方,同时也能看到状观的地中海景色。当地检察官奇卡罗认为,这座土丘下铺设的水泥地基违反了海岸保护法律,海岸保护法案规定不得改变距海岸两公里内的地形。如果调查发现贝卢斯科尼违法,那么他将受到惩款处理,土丘也可能被推平。

  当贝卢斯科尼任总理时,一些想调查他别墅内非法建筑的当地官员被禁止进入这一拥有27个房间、占地面积达52公顷的别墅内,因为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的14处房产都受两年前通过的国家保密规定的保护。这一人工土丘是萨丁岛检察官正在调查的最新建筑物,贝卢斯科尼还曾在别墅内修建了一个海水游泳池、一个仿希腊的环形剧院、一个地下停泊港,地下停泊港内有电梯直通别墅。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格迪尼声称,贝卢斯科尼在创造这座“独特和宏伟的公园”时遵守了规划和环保法法律。贝卢斯科尼一直声称他是左翼法官的调查对象。由于意大利目前是中左政府执政,他的支持者认为他面临着检察官的报复。检察官曾十几次试图给贝卢斯科尼罪,他面临的指控包括逃税、贿赂。由于法律时效性的原因,大多数与商业有关的案件已不能再进行起诉了。不过,贝卢斯科尼仍面临着有关他向英国律师米勒斯行贿的指控,该案的听证会将于下月选举。

  由于他不再担任意大利总理,他还可能面临另一项来自西班牙的司法威胁。西班牙法官加尔左恩可能会要求引渡贝卢斯科尼。西班牙方面指控贝卢斯科尼家族的一家公司在获得西班牙商业频道Telecinco时违反了反信托法而且未交税,贝卢斯科尼否认了这一指控。由于他当时任政府总理,西班牙方面无法对他提出引渡要求。(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