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拟举行萨达姆奢侈品展 价值超过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的一名官员6日称,伊拉克政府本月将在巴格达举办萨达姆奢侈品展,其中包括萨达姆最为钟爱的纯金AK-47步枪、纯金烟斗、镶满珍珠翡翠的皮带以及豪华别墅的缩微图等,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

  穆罕默德-阿尔-赛义姆伊拉克内政部的一名官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月晚些时候,伊拉克政府将在巴格达举办萨达姆奢侈品展,总展出物的数量有1000余件,其中大
部分是首次展出。赛义姆表示,萨达姆执政时期拥有的奢侈口数量极为庞大,靠着军火及石油走私收入,萨达姆家族积累了巨额的财富。但在此次展览中,伊拉克政府只会展出部分代表性的奢侈品,并不会将所有的物品都全部展出,因为有些奢侈品事实上并不属于萨达姆,而是伊拉克的国家文物,“只不过被萨达姆长期霸占而已”。

  赛义姆对记者表示,“我们准备展出的奢侈口共有1000余件,其中大部分都是首次对外界展出,这其中包括萨达姆被捕前最为钟后纯金AK-47步枪、纯金烟斗、镶满珍珠翡翠的皮带、从国外进口的名贵家具,甚至还有萨达姆豪华别墅的缩微图等。这些奢侈品数量众多,价值也极为高昂,根据英国伦敦金融展览公司此前的估价,这些奢侈品总价值已经超过1亿美元。而这还只是萨达姆奢侈品中的一部分,其它相当大一部分已经被伊拉克国家博物馆收归国有,并被妥善保存。在展览结束后,萨达姆的这些奢侈品一部分将会被公开拍卖,一部分也要交由博物馆保存”。

  在法国南部城市里维耶拉,萨达姆在一座山中购置一套名为“滨海人间天堂”的顶级别墅,但这是萨达姆在海外购置的众多别墅之一。法国的这座别墅由白墙包围,内设12个卧室,价值超过1500万美元。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前,萨达姆的长子乌代-侯赛因曾多次在这里举办聚会。 在法国著名的格拉斯山上,萨达姆还购置了一套价值705万美元的别墅。伊拉克驻法国使馆发言人介绍说,萨达姆在1975年到法国普罗旺斯会晤时任法国总理的希拉克时开始对上述豪宅产生兴趣的。

  此前,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萨达姆家族从每桶原油中抽取0.3至0.5美元的回扣,共获得6亿至10亿美元的非法资金。同时,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也都通过不同的途径迅速积累财富。乌代和库赛主要是利用地区间差价获取高额利润。而根据海湾战争后科威特政府主持的一项调查显示,伊拉克不仅拥有100亿美元的银行存款,还在世界各地拥有大量的投资项目,这些投资也给萨达姆带来了巨额财富。(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