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收购皮克斯计划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5日专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皮克斯动画公司5日召开股东大会,批准了美国迪斯尼公司以74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此前,相关监管部门也已批准了该收购计划。

  根据收购方案,迪斯尼将以2.3股对1股的股权置换方式购买长期合作伙伴皮克斯公司全部股份,从而拥有这家顶尖动画片制作公司的控股权。

  另外,皮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乔布斯将成为迪斯尼公司的最大个人股东,并顺理成章地进入迪斯尼董事会。

  成立于1986年的皮克斯公司至今已推出6部动画片,包括《玩具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等,每部都十分卖座。10多年来,迪斯尼公司一直以代理发行影片的方式与皮克斯保持着合作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