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大学毕业生鼓劲 以自嘲赢得学生好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0:44 国际在线

  

布什为大学毕业生鼓劲以自嘲赢得学生好感(图)

  一女学生背着布什玩偶在校园里抗议。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2006届毕业生6日在毕业典礼上看到了总统乔治·W·布什。

  以自嘲赢得学生好感

  开场白中,布什谈起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的“牛仔”吉祥物。“如果读报纸,你会知道,如果有人要批评我,他们叫我牛仔,很荣幸,我这个牛仔能在这里与一大堆牛仔在一起……某天,你们将庆幸自己在这里学习过,某天,你们会让你们的老师感到光荣。我知道我的语文老师对我用词方式感到诧异。”

  由于布什先前讲话中经常有语病,媒体戏称他为言语能力不健全。布什这番自嘲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活跃了气氛。

  布什接着向活动主角、即毕业生们打趣:“我祝贺2006届学生,”你们中的一些人付出了辛劳,取得了成绩,另一些人可能在图书馆里呆的时间少一点……但我要告诉你们,多考试才能有好生活。”这番话又引来一片笑声。

  建议大学生敢于梦想

  玩笑过后,布什步入正题。“毕业前几个月最忙,也兴奋,有件事情你们多数人回避不了,那就是找工作。如果你说没时间找,那我代你们父母说,现在开始找吧!我有些好消息给你们,大学生就业市场现在处于几年来最好的状况,经济景气,你们比先前毕业的学生有更多选择,你们的起薪点将更高。机会多少的唯一制约是你们梦想的大小。”

  告戒学生别沉湎网络

  冒雨讲话过程中,布什谈到技术革新。“因为技术,你们这一代将有空前多的选择,当我还在大学的时候,我听卡式录音机,现在却是MP3音乐播放器,我们用打字机,而不是电脑,打错的时候,可没有奢侈的‘自动拼写系统’。”

  “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听说过一种叫字典的东西,又笨又重……你们现在应用的技术可以提供很大帮助。如果你是农民或者农场主,技术帮你能立即得到专家建议,即使他们可能远在千里之外……”

  布什同时告诫学生,别因为沉溺网络而自我封闭、忘了与外界沟通。他说,美国政府的政策也应如此,不能因为担心来自印度等国的竞争就闭关锁国,因为只有竞争才能强大。·马震·(新华社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