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卫塞节世界佛教大会关注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佛城(泰国)5月7日电(记者凌朔) 第三届联合国国际卫塞节世界佛教大会7日在泰国佛统府佛城开幕,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佛教界代表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上就“佛教对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做贡献”的主题展开讨论。

  泰国代理僧王颂德·菩达查亚在开幕式上说,当今世界发展的主题是和平。任何国家、地区及团体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和平的环境。佛教一直以来也在为世界和平发挥着自
己应当发挥的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促进各国佛教界之间的交流,促进全世界的宗教和睦,共同营造和平环境,在各个领域内推动和平发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率领中国佛教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学诚法师说,当今世界许多领域内的不和谐——种族歧视、恐怖袭击、战争频发,乃至人类对大自然无限度的掠夺,已经使人类社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如何化解这场危机已经成为摆在全人类面前的重大问题。

  学诚法师呼吁全世界各大文明、各国佛教徒联合起来,凝聚全人类的智慧和力量,促进不同国家佛教团体和组织的团结,共同面对、共同承担、共同思索、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会议期间,各国与会佛教界代表、宗教专家学者、外交使节等数千人将在泰国首都曼谷展开围绕主题的分组讨论。

  每年公历5月的月圆日是佛教卫塞节,这一天被世界多数国家和地区佛教徒作为佛陀(释迦牟尼)诞生、成道、涅槃纪念日。今年恰逢大乘佛教佛历2500年(上座部佛教佛历2549年),卫塞节也格外受到大乘佛教教徒的重视与关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