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人看中国:一个令人着迷又充满机遇的国家(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9 国际在线

  哥斯达黎加《工商》双月刊文章《中国:令人着迷的伟大国度》:由于中国所处的地理位置,这个国家对我们来说非常遥远,也许是由于这种距离 的原因,长期以来我们对中国了解甚少。但是,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快速发展的经 济、它对全球贸易和政治的影响正使之成为最具吸引力和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毫无疑问,中国是个神奇的国度,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令人称奇。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中国人非常和蔼、有礼貌和乐于助人。他们对外国游客态度友好。当然,他们也是优秀的商人。尽管不是所有人去中国都是为了购物,但没有人会空手而归。

  宾馆住宿条件极佳,五星级宾馆遍地都是,服务水平也是一流。至于饮食,每餐都会上10到15个菜,至少会有一半的菜肴会让客人大流口水。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我来中国的第一周就胖了两公斤多!在随后的旅途中我不得不管住自己的嘴,好让体重不再增加。

  中国古代皇帝是极其威严的,游客可以从那些雄伟的、令人赞叹不已的建筑中窥见一斑。很显然,建造这样精美的宫殿和花园需要动用古老中国的所有力量。这些建筑让我们得以有机会回味中国悠远流长的辉煌历史。(巴勃罗·西瓦哈·波拉斯博士)

  法国《新观察家》周刊文章《埋头苦干者在上海有机遇法国》:中国的商业之都上海在不断发展。要想在那里取得成功,最好是持有高等教育文凭,并会讲中文。

  法国吉德律师事务所的达维德·布瓦图说:“5年前,我们很难从法国招聘到准备到上海工作的人,如今我每天都收到求职申请。”这位法国律师到上海已有5年,是吉德律师事务所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布瓦图对他的命运很满意。10年中,他的办事处已成为在华名列前茅的外国事务律师办事处!

  是什么东西促使这些法国人前往上海?是这座城市的活力和对飞速发展的中国的好感。目前,在法国驻上海领事馆登记的法国侨民已有3500人,无疑,还有许多不守规矩的法国人没有到领事馆登记,因此,旅居上海的法国人构成了欧洲侨民中最庞大的群体之一。上海作为全球商务的中心从未停止发展步伐。当然,上海早已告别夜晚街头灯火昏暗的时期,如今,酒吧、餐馆不断增多。不过,文化生活仍比较乏味,环境污染有时让人难以忍受,交通阻塞现象依然严重。

  所有经商者都认为,要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是会讲汉语。英语只有极少数人使用。拥有很强的专业能力也是一张王牌。上海法国经济使团的格扎维埃·德尼说:“因此,理想的人选是掌握汉语、精通商业的工程师。”

  然而,对于这种“高潜力”的人才来说,上海是一个成功起飞的跑道。比如,现年25岁的达维德在巴黎一所商业学校毕业后,获得在上海一家台资信息企业实习的机会,而后轻而易举地在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找到了工作。他不会讲汉语,但已不得不开始学中文。他说:“首先需要有点谦卑精神,能接受在法国起初可能没有想到的条件下开始工作。必须准备卷起袖子大干,每个星期工作50个小时。人们会根据你的能力和进取心来评价你本人。” (记者布鲁诺·比罗利)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