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死伤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5月7日电(记者闫臖岩 冉维)伊拉克警方7日说,伊南部城市卡尔巴拉和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30人丧生,72人受伤。

  警方说,袭击者驾车冲入卡尔巴拉市中央汽车站的广场后引爆车上炸弹,导致至少21人丧生,52人受伤。此外,首都巴格达当天也发生至少两起汽车炸弹爆炸,导致9人丧生,20人受伤。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3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同日,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警方在过去24小时内在巴格达近郊发现了43具男尸,警方认为这些人极可能是在教派冲突中被枪杀的。

  自今年2月萨迈拉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以来,伊拉克教派冲突不断,至今已造成上千人丧生。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死伤百余人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英军坠机引发冲突

  新华社电驻伊拉克英国军队一架直升机6日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坠毁,机上4人丧生。赶到坠机现场的英军地面部队与伊拉克人发生冲突,致使多人丧生。

  原因不明

  直升机坠毁后,来自英国政府的消息说,“几名”英国军事人员丧生,坠机原因不明。伊拉克当地警察说,那架直升机遭肩扛式导弹击落,坠毁在居民区,地面人员无伤亡。但也有人说,直升机遭火箭击落。

  尽管英军没有提供具体伤亡数字,但消防队员和当地警方说,在直升机内发现4具尸体。赶到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说,看到两名机组人员尸体,已彻底烧焦。

  现场冲突

  获悉直升机坠毁后,驻巴士拉英军乘装甲车前往救援。当时,坠机地点聚集着不少伊拉克年轻人,有些人高呼:“这是迈赫迪军的胜利”。

  这些人所说的迈赫迪军,由伊拉克什叶派阿拉伯人派别武装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萨德尔在伊拉克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他反对外国军队驻扎伊拉克,麾下武装曾与美军激战、抗衡过。

  美联社报道说,坠机现场聚集着大约250名伊拉克人,向救援英军投掷石块、燃烧瓶。混乱中,至少一辆英军装甲车着火。

  抵达现场的英军估计,围观人群向空中打了60多梭子弹。英国国防部发自伦敦的声明说,遭到攻击后,作为防卫手段,英军打了3梭实弹。声明没有说明实弹是打向空中还是人群,也没说明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伊拉克警方和目击者说,冲突造成5名伊拉克平民丧生,大约30名伊拉克人受伤,死者中有儿童。

  触发宵禁

  英军与伊拉克人发生冲突后,伊拉克警方在当地实施宵禁,时间段为晚8时到次日早晨6时,目前尚不清楚宵禁将持续几天。

  当地居民说,数以百计的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在街头巡逻,同时也设立了检查站。入夜后,局势恢复平静,但能听到零星的火箭弹发射声音。

  与美军部队相比,驻伊英军遭受袭击较少,但驻扎在巴士拉的英军与当地居民关系不融洽。去年9月,英军劫狱救走两名着便装袭警的英军士兵,引发当地人强烈不满。今年2月,英国媒体披露英军暴打伊拉克平民丑闻,也引起伊拉克人大规模抗议。

  伊拉克总统安全顾问瓦菲克·萨马赖中将警告说,英军直升机坠毁可能是伊拉克南部将面临更多麻烦的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