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法庭传前副总统哈达姆回国受审 案件涉及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电叙利亚《十月日报》7日刊登了叙一家法庭要求前副总统回国接受问讯的传票。

  传票内容是,叙前总统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他的妻子和包括其儿女在内的其他23名家庭成员,必须于6月12日出现在叙利亚北部城市巴尼亚斯的法庭上。

  传票没有具体说明哈达姆所受的指控,但一名法庭官员之前曾说,案件涉及腐败。传票还提到,哈达姆没有出席今年4月的一次听证会。

  检察官阿丁·哈巴什说,他已向哈达姆提起两项指控,分别是向外国提供入侵叙利亚的“借口”和与以色列建立联系。哈巴什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哈达姆6月12日仍不出现在法庭上,将对此案实行缺席审理。

  哈达姆去年接受一家阿拉伯卫星频道采访时说,在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2005年2月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前数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威胁过哈里里。巴沙尔对此予以否认,哈达姆的言论招致叙利亚国内广泛批评。叙议员呼吁以叛国罪起诉哈达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