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海难中最后一位幸存者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中幸存的最后一名美国人莉莲·耶特鲁德·阿斯普隆德日前逝世,享年99岁。

  据美联社5月7日报道,在1912年4月15日发生的那次令人难忘的悲剧中,年龄不满5岁的阿斯普隆德失去了父亲和3个兄妹,其中一个还是和自己同时出生的。她的母亲塞尔玛、3岁的弟弟费利克斯和她一起在冰冷的大西洋海上逃过一劫。

  莉莲·阿斯普隆德的葬礼将于10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伍斯特的教堂里举行。教堂负责人罗纳多·E·约翰逊说,阿斯普隆德是在7日过世的,“她走得很平静”。

  尽管莉莲·阿斯普隆德是美国最后一位能够回忆起“泰坦尼克号”沉没情形的幸存者,但她一直不愿抛头露面,也很少提起那次伤心往事。当时,她一家人离开瑞典,从英国的南安普敦港上船,住进“泰坦尼克号”的三等舱,打算前往美国城市伍斯特。她的母亲塞尔玛携幸存的两个孩子抵达伍斯特后,还曾经接受了《伍斯特电讯公报》的采访,描述了那次事故发生的经过。

  塞尔玛当时说,当“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她一家人跑向了上层甲板。“我可以看见远处的那些冰山。当时天很冷,孩子们缩在一起,免得被混乱中的人群撞倒……我的小女儿莉莲跟在我身边。我的丈夫说,‘你先走吧。我们去搭别的救生艇’。他是微笑着对我说的。”

  莉莲·阿斯普隆德一直未婚。为了照顾深受事故打击的母亲,她还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塞尔玛和费利克斯在1964年、1983年先后去世,去世时年纪分别是91岁和73岁。

  目前,“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的幸存者中仍然健在的至少还有两人,他们分别是芭芭拉·乔伊丝·韦斯特·乔顿和伊丽莎白·格拉迪斯·迪安。两人分别住在英国的特鲁罗和南安普敦。事故发生时,他们只有10个月和2个月大。

  图片:“泰坦尼克号”在1912年4月15日沉没。莉莲·阿斯普隆德失去了父亲和3个兄妹。(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