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警同定居者生冲突 奥尔默特称将确保边界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7日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7日在耶路撒冷表示,新政府将在未来几年内改变以色列的存在现状,确保其拥有能为以色列居民带来安全的可防御边界。

  奥尔默特当天正式进入耶路撒冷总理府办公。他在为此而举行的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政府将为其人民提供安全保障,与巴勒斯坦实现分离共处。他表示,将克服重重困难,完
成这一“史无前例”的使命。

  奥尔默特强调,绝大多数以色列人支持他的计划。

  由奥尔默特任总理的以色列新一届政府4日宣誓就职。根据其执政纲领,以色列将在约旦河西岸地区进一步实施单边撤离计划,重新设定隔离墙走向,并在未来4年内划定以巴永久边界,与巴勒斯坦完全脱离接触。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7日电以色列警方7日说,以警察和安全部队当日凌晨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同一群犹太人定居者发生冲突,导致5名警察和3名定居者受伤。

  警方说,这些犹太人定居者非法占领了希伯伦市一处巴勒斯坦民居,警察和安全部队是在准备对定居者实施驱逐时同对方发生冲突的。目前,警方已向事发现场增派了人员以控制局面。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6日电巴勒斯坦医务人士6日在加沙对媒体说,以色列军队当天炮击了加沙北部,造成一名60岁的巴勒斯坦老人丧生,另有三人受伤。

  该人士说,以军炮弹落在加沙城西北面的居民区,当场炸死一名当地老人,另外有三人被炸弹碎片击中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