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 矿工救援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澳大利亚矿工救援受阻(图)

  在金矿事故中逃生的一名矿工找到自己的工号牌。

  5月7日,对澳大利亚一金矿两名受困矿工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此前有消息说,受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比肯斯菲尔德金矿地下的两名矿工有望于当天重见天日。但金矿经理马修•吉勒当天告诉人们,此前预计太过乐观,需要保持耐心,受困者“今天不太可能出来”,“可能”明天才能获得自由。

  4月25日发生2.1级地震时,金矿下有17名工人,其中14人跑到避难所安全获救。拉塞尔和韦布被困,另一名矿工、44岁的拉里•奈特死亡。

  吉勒向媒体介绍说,截至7日中午,救援人员还在水平方向挖掘,再挖掉大约半米的坚硬岩石后,才开始挖掘竖井,抵达两名受困矿工———34岁的托德•拉塞尔和37岁的布朗特•韦布藏身之处,将他们救出。

  吉勒说,他不能确定届时要在垂直方向挖掘多少距离。此前报道说,两名受困矿工藏身在井下一个长宽各1.2米的“笼子”内,距地面大约1000米,承受着30摄氏度高温。

  超乎想像的坚硬岩石给救援人员最后阶段水平推进造成阻碍。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说,这种岩石属于变质砂岩,以前是海底的沙子,后来在地质运动中被压在地壳深处,又经历极高温,最终变成“难以置信”的坚硬岩石。

  澳大利亚工会全国秘书比尔•谢顿指出,救援行动迟早会完成。这种信心的基础在于,1周前救援人员发现了受困矿工的位置后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并向他们持续提供给养,受困者生命无忧。

  通过一根塑料管,营救人员为受困两人送去了食物、饮用水、冷饮、维生素、衣物、充气床垫、家人信件甚至MP3音乐播放器。德新社报道说,他们每天都能睡觉,享受热饭菜,并为救援人员指示挖掘方向。

  地面之上,受困矿工的亲人家属情绪乐观。

  受困矿工所居住的西塔梅尔镇镇长巴里•伊斯特告诉《澳大利亚人报》记者说,对全镇人来说,已经过去的12个日夜都非常艰难,拉塞尔和韦布的家人更是如此。

  “他们对亲人将安全获救充满信心,我相信这是帮助他们挺过来的原因。”伊斯特说,昨天镇里人期待7日一早就能听到获救消息,“但这没有发生,尽管现在下雨,我想它没有浇灭比肯斯菲尔德周围人们的勇气。他们知道那些岩石有多坚硬,他们对救援人员充满敬意。”(黄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