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称欧盟对哈马斯立场很快将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6 国际在线

  人民网5月8日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祖哈尔强调,哈马斯与欧盟国家有接触,而且欧盟对哈马斯的立场很快将分裂。这是祖哈尔昨天在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讲这番话的。

  祖哈尔说:“为了争取对巴勒斯坦政府的支持,此前我访问了一些阿拉伯国家。在访问期间,我会见了一些欧盟国家负责人,其中有外交部长,并与欧盟国家进行了多次联系
”。但祖哈尔拒绝透露欧盟国家负责人的具体身份和是哪个国家负责人。但卡塔尔《旗帜报》今天披露说,祖哈尔会见欧盟国家负责人有一次是在他访问沙特期间进行的。

  祖哈尔用英语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会见欧盟国家负责人是为了消除美国对巴勒斯坦的压力”。他指出,“欧盟国家停止了对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的直接经济援助,欧盟和美国都把哈马斯列入了恐怖组织名单,但欧盟的立场将随着时间而分裂,而且时间不会太长”。“这是因为欧盟国家深知,它目前的政策并不利于它在本地区的利益”。祖哈尔还表示,“与哈马斯的联系,说明欧盟立场的变化将继续下去”。

  祖哈尔指出,为了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本月他将出访东亚,同时还要访问马格里布地区和伊朗。他说,在此前访问阿拉伯国家期间,被访问国领导人承诺对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在谈到巴勒斯坦内部问题时,祖哈尔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巴勒斯坦政府和立法委员会之间应该是一个互相补充的关系,巴勒斯坦应该在各个层面进行真正的改革。(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