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企业”号航母带着“神秘任务”开向波斯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国“企业”号航母带着“神秘任务”开向波斯湾(图)

  “企业”号航空母舰是美国第一艘核动力航母。

  在近年来美国参与的战争中,航母一直扮演着首波打击主力军的角色。近日,部署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的“企业”号航母打击群起程驶向波斯湾海域,吸引了国
际舆论的高度关注。

  有分析认为,“企业”号的起程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伊朗发出的最严重警告,它显示美国不会无休止地与伊朗“文斗”,它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而伊朗则针锋相对地指出,一旦遭到了美国攻击,将首先报复以色列。

  带着神秘任务出发

  美国人的“航母政治”已经相当纯熟了,那就是少说多做,行动多于语言。据报道,“企业”号航母打击群上搭载着大约7500名官兵,他们将开始为期6个月的新一轮海外部署。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将军日前曾透露,“企业”号将代表大西洋舰队,参加今年6月在关岛附近举行的有美军3个航母战斗群参加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一些分析认为,“企业”号航母打击群将通过巴拿马运河,经太平洋海域一路西行,参加完联合军演之后再赶赴海湾地区执行作战部署任务。

  航母,战争的信号

  不知从何时起,航母成了战争信号。在1991年初海湾战争中,美海军“独立”号和“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母打击群率先进入海湾。在老布什总统发布进军命令之后的48小时内,伊拉克军事目标就处在这两艘航母舰载机和“战斧”巡航导弹的攻击范围之内。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准备阶段,美海军部署了5艘航空母舰,3艘在海湾,2艘在地中海,战争第一枪也是从航母打击群上打响的。

  此次出海的“企业”号可以说是战功显赫。它是美国第一艘核动力航母,1998年12月美英对伊拉克进行的“沙漠之狐”军事打击,主要就是靠“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实施空袭。此次随同“企业”号一起出海的包括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各1艘,还有“亚历山大”号“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以及1艘快速作战补给舰。此外,航母上还搭载着第一舰载机联队,共有各型战机约80架,包括“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鹰眼”舰载预警机、“海鹰”反潜直升机等,应有尽有。

  伊朗军方称,按照伊朗的国力,美军至少得动用3个航母战斗群参与对伊朗的一线作战。当前,美国在海湾地区已经部署了“里根”号航母,“企业”号航母的到来,将大大增强美军在该地区的力量部署。据报道,“林肯”号航母已经从2月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海外部署,目前到了新加坡的樟宜军港,未来将沿南海向西机动,不排除部署至海湾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对付伊朗的3个航母战斗群就凑齐了。(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