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冷战地下城"揭密 首相密室设有"核按钮"(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2 国际在线

  “首相密室”最奢华,设有“核按钮”

  最终,记者来到了第17区,这也是地下城装饰最为奢华、高贵的套间了。尽管迄今为止,外界仍无法得知英国首相会居住在地下城的何处,但种种迹象显示,只能是这里——因为整个17区只有一个卧室和一个豪华浴室,而且地下城中只有该区设有“避难室”——该房间位于隐蔽的夹层中,很难找到,而且墙壁用钢筋加固以防爆炸冲击。

  不过,如今这个“首相密室”已经破败不堪,屋顶潮湿渗水,墙壁斑驳脱落。记者注意到,墙壁上不起眼处还设有4个按钮。记者推测,它也许是在非常时刻首相用于呼救、甚至可能是向莫斯科发射核弹的“核按钮”。

  国防部500万英镑欲卖地下城,即将改建酒窖

  据报道,为了让这座规模巨大的地下城不再成为英国政府的财政重负,英国国防部正考虑将其公开出售,并于日前进行公开招商。但是,尽管英国政府为这块风水宝地的估价高达500万英镑,地产商们并不买账。因为没有多少人会对地下城的避难所功能发生兴趣,投资者之所以愿意出资往往只是看中这座地堡地表以上的开发价值。

  关于这座超级地下城的未来用途,英国人一直争议不休。据透露,英国国防部已经完全排除了下列可能:一是将地下城用来储存核废料,二是将地下城改作大型公共活动中心,因为这二者同样都潜伏着的巨大安全隐患。有人建议将它改成夜总会,有的建议将其改成“50年代主题公园”,还有人建议将它改建成一座专门以无家可归者为对象的地下收容中心。不过,该地下城未来最可能的用途将是用于储藏红葡萄酒。由于地下城特有的恒温恒湿,所以用作地下酒窖将是再合适不过了。(袁海)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