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周日染血腥 可能掀起新一轮袭击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伊拉克警方和医院方面7日说,伊南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和首都巴格达等地当天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0人丧生,70多人受伤,使得7日这个星期天成为近来伊拉克最血腥的一天。

  与此同时,伊拉克组阁进程7日接近尾声,各派领导人就组成联合政府事宜已接近达成一致。

  爆炸频频

  伊拉克警方说,卡尔巴拉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警方说,当天上班时间,袭击者在卡尔巴拉一条繁忙街道上引爆自己车上的炸弹,造成至少21人死亡,52人受伤。爆炸地点靠近一座什叶派清真寺,距离当地一个主要公共汽车站约500米。此外,爆炸还导致10多辆汽车起火燃烧。

  警方发言人拉赫曼·米萨维说,爆炸地点距离卡尔巴拉政府大楼仅300米。袭击者本来的目标可能是政府大楼,但由于大楼周围设置有混凝土路障而未能靠近。

  同日,首都巴格达也接连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巴格达警方说,7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巴格达北部一家报社办公楼附近发生爆炸,造成一名报社工作人员死亡,5人受伤。

  随后,当天上午9时20分左右,一个伊拉克部队的车队在巴格达北部阿宰米耶区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15人受伤,死伤者包括士兵和平民。

  阿宰米耶区是逊尼派聚居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6日刚在那里搜捕过逊尼派反美武装人员。

  教派冲突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7日说,警方在过去24小时内在巴格达发现了43具尸体,其中8具尸体就堆放在巴格达中心的金迪医院旁边。警方认为这些人极可能是在教派冲突中被仇敌枪杀。

  伊拉克逊尼派领导人指责说,什叶派武装人员和由什叶派主导的伊拉克警察部队在一些仇杀事件中难逃干系。

  自今年2月萨迈拉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以来,伊拉克教派冲突不断,至今已造成上千人丧生。

  “基地”捣乱

  驻伊美军近日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机构头目扎卡维领导的反美反政府武装最近频繁制造汽车炸弹等暴力袭击事件,他们这么做旨在阻挠伊拉克组建联合政府的进程。

  扎卡维曾向伊拉克什叶派“宣战”。此后,卡尔巴拉等什叶派中心城市遭遇多次暴力袭击,包括今年1月在卡尔巴拉发生的造成50人死亡的爆炸事件。

  此外,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7日说,据他预计,伊拉克新政府将在近期内组建完成。一名什叶派高级官员6日也表示,伊拉克各派有望在“几天后”就组建联合政府问题达成一致。

  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新政府组建前后,武装人员可能会掀起新一轮袭击高潮。

  ·刘路·

伊拉克周日染血腥可能掀起新一轮袭击高潮(图)

  伊拉克首都日前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46人受伤。图为一名遇难者亲属在爆炸现场哭泣。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