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官员称金大中赴朝将讨论金正日访韩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的一位官员今天透露,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在访问朝鲜时可能会与朝方讨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韩的议题。金大中计划于六月访问朝鲜。

  青瓦台安全政策高级秘书Seo Joo-seok称,金大中可能不太会为卢武铉总统传递任何官方信息。他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称:“朝鲜领导人对韩国的回访将成为前总统金大中在平壤
举行会谈的主要议题,他们2000年6月15日在平壤举行峰会时就此达成了一项协议。”

  该官员同时否认了有关金大中将在安排第二次韩朝峰会方面发挥任何作用的猜测。他说:“政府不会考虑给前总统对朝鲜的访问赋予任何官方身份,因此金大中不太可能为卢武铉总统传递任何信息。”

  在谈到已中断的对日首脑外交时,他说,韩国政府在这方面的立场没有改变,在日本继续歪曲历史的情况下,韩方不会与日方举行首脑会晤。

  韩国和朝鲜已同意于5月16日举行一个工作组级别会谈以讨论金大中六月份的朝鲜之行。(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