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长陷“妓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54 深圳晚报

  国防承包商提供奢靡聚会戈斯被指参与其中

  美中情局长陷“妓女门”

  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戈斯辞职可能与一起被称作“妓女门”的丑闻有关。

  1腐败牌局

  《泰晤士报》说,这个丑闻包含了一部间谍小说所囊括的各种要素:妓女、扑克牌、一个叫兰迪的国会议员以及在具有传奇色彩的水门饭店里举行的聚会。

  报道说,这个丑闻已被称作“妓女门”。目前,中情局上下谣言四起,大家认为戈斯辞职可能“大有隐情”。

  戈斯辞职的时机颇让人玩味。戈斯辞职前,中情局刚刚证实其第三号人物、由戈斯一手提拔起来的凯尔·福戈曾经在华盛顿的水门饭店和威斯汀大饭店与国防承包商布伦特·威尔克斯打过扑克牌。

  威尔克斯和福戈从小就是朋友,他目前因涉嫌向名誉扫地的共和党议员兰迪·坎宁安提供妓女、豪华轿车和免费饭店套房而接受调查。

  福戈本人也正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因为福戈曾给了威尔克斯一份价值300万美元的合同,以向中情局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特工提供瓶装水。虽然福戈已承认和威尔克斯打过牌,但他否认当时有妓女在场。

  64岁的兰迪曾是越战时期的王牌飞行员。今年3月,他因收受国防承包商贿赂被判处8年监禁。

  2卷入丑闻

  一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近日表示,一个可靠的内部消息人士告诉他说,戈斯曾参加过一次这样的牌局。

  中情局对此予以否认。这位官员说:“戈斯多次否认曾去过那里,所以如果最后证实他曾去过那里,他就完蛋了。”

  情报部门和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戈斯曾参加过这些聚会,但是戈斯和福戈都对扑克牌和高档雪茄感兴趣。

  前中情局特工拉里·约翰逊说,戈斯与福戈和威尔克斯关系不错,而他们的这种关系正在受到更严密的审查。

  约翰逊为福戈和戈斯的人品担保,但他也说:“福戈很喜欢打扑克牌。我想波特·戈斯也参加过(威尔克斯的)牌局。结交了这样的人也算是过错吧。”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