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最后一名美国幸存者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56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泰坦尼克号失事邮轮的最后一名美国幸存者6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9岁。

  美国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县一家殡仪馆负责人7日说,莉莲·格特鲁德·阿斯普伦德在位于什鲁斯伯里的家中去世,“她平静地睡了过去”。

  1912年4月15日,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航行时撞到冰山后沉没,船上1500多人遇难。阿斯普伦德当时只有5岁,在那次海难中,阿斯普伦德失去了父亲和3个兄弟,她与母亲塞尔玛、当时3岁的弟弟费利克斯获救。

  塞尔玛1964年去世,享年91岁,费利克斯1983年去世,享年73岁。去世前,阿斯普伦德是泰坦尼克号上的最后一名美国幸存者,也是惟一一名保有海难记忆的幸存者,因为目前仍在世的两名英国人当年还是几个月大的婴儿。

  阿斯普伦德处世低调,从未向公众说起过那场灾难。他们三人获救后,母亲塞尔玛曾向当地报纸描述说,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后,他们全家从三等舱跑到上面的甲板,“我看到巨大的冰山……天气很冷,孩子们都挤在一起(取暖),还要防止被上面许多激动的人群踩坏。莉莲跟我在一块,我的丈夫对我说,‘往前走,我们会搭上一条救生艇’。”

  阿斯普伦德终身未婚,她在大部分时间从事秘书工作。其后早早退休,以便照顾母亲塞尔玛,据说她的母亲至死没有克服那场悲剧带来的冲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