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前副总统祖马涉嫌强奸今宣判 面临15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南非民众期待已久的前副总统祖马涉嫌强奸的案件今天就将有最终结果,法官将会对祖马的命运做出判决。祖马被指控于去年11月2日在其约翰内斯堡的家中强奸了一名31岁的女性好友,但他一直坚称自己无罪。

  另据中新网消息,祖马曾经声名显赫,在接替姆贝基总统职位的人选中排位靠前。他一直坚称是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上和原告发生性关系的。原告是祖马一位朋友的女儿。但是
这位女子作证时说,南非的前二号人物在他住所的客房内强奸了她。她说她一直像对待父辈那样敬重祖马,虽然自己三次说“不”,但是祖马还是把她的双手反压在床上,强压在自己身上。

  这个案件可谓是南非自结束种族隔离政策以来最受人关注的案件,引发了南非人对一些爆炸性话题的广泛争论,比如总统职位的争夺,以及艾滋病问题。曾负责南非道德重建计划和国家艾滋病委员会的祖马承认,他知道原告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但与其发生关系时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他说,他认为自己感染病毒的风险不大。在南非,艾滋病问题十分严重,每7名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携带HIV病毒。

  另外这起案子也使世人关注南非的性暴力。根据一个非政府组织的统计数据,在南非每26秒就有一名妇女被强奸。

  如果被判有罪,祖马的刑期最长可以达到15年,祖马将肯定不能参加下届总统竞选。现任总统姆贝基将于2009年卸任。即使这次宣判祖马无罪,他的麻烦远没有结束。今年7月份还有一场腐败案官司等着他。而仅仅一年前,祖马还是总统的有力竞争人选。

  据悉, 南非主要电视台和电台将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9点开始对此案宣判过程进行实况转播。判决书将有法官威廉-范德默韦宣读,他称判决书十分“冗长”。 如果强奸罪名成立,祖马将被判5到15年监禁。

  祖马的支持者将会在位于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法庭外举行示威活动,以声援祖马。而妇女团体也会到场支持原告。祖马的支持者称,强奸案和祖马去年被控犯有腐败罪都是政治阴谋,旨在阻止祖马在2009年姆贝基总统任期结束后进军总统职位。去年6月,祖马被控犯有腐败罪,南非总统姆贝基解除了他的副总统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