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奇女兵”林奇大学追寻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被俘后又被美军士兵营救,在美国媒体的大肆渲染下迅速成为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如今三年过去了,林奇已经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并完成了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第一年的学业。

  回归平凡

  去年8月,林奇与4600名其他一年级新生共同开始了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校园生活。

  现年23岁的林奇日前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对记者说:“我想人们都认出我了,他们只是不想表现得太明显。这对我来说再好不过,我可以借此融入人群,像普通人一样真正地体验大学生活。”

  谈到在伊拉克的那段经历,林奇表示,她已经记不起遇袭后2个小时内的遭遇。“现在,我只能回忆起一些零星片断,如果这些记忆全部恢复,它们将成为我余生中的噩梦”。

  尽管林奇曾与前美军士兵鲁本·孔特雷拉斯订婚,但是现在两人已经分手,林奇还通过家人介绍结识了一位来自帕克斯堡的新男友。每逢周末,平时极少步出校园的林奇通常都会到城中与男友约会,或是与家人小聚。

  

“传奇女兵”林奇大学追寻梦想

  上图:身在校园的林奇

  寻找梦想

  刚入学时,林奇选择了网络教育课程,以实现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梦想。但是在仅上了一节教育学课程后,林奇就改变了主意。

  曾经与媒体打交道的经历促使林奇转而攻读新闻学。每个星期三,她还要参加校园广播电台的工作。但是,林奇目前仍然无法肯定今后是否会从事媒体工作。“现在,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真正的前进方向”。她解释道。

  “我喜欢广播,我还知道自己想做一些与儿童有关的工作,”林奇告诉记者,“我非常想在西弗吉尼亚开办一套儿童电视节目,为生病住院和患有癌症的儿童送去关怀与欢乐。”(新华)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