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民党前高官称小泉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22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日本自民党原干事长野中广务近日在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任5年,成绩不及格,希望其能痛痛快快辞职。野中还认为,原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最适合下任首相。

  共同社7日报道说,野中认为,小泉用简洁的话语获得了国民的高支持率,但他借改革之名进行了一场破坏,造成无法挽回的社会差距。

  野中说,小泉的经济政策导致弱肉强食,城乡差距进一步扩大,而小泉的外交防卫政策改变了自卫队的性质,使日本替美国承担了一部分防卫任务。

  在参拜问题上,野中认为,小泉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与亚洲国家关系恶化。参拜唤起了日本民族主义意识,把中国、韩国逼入绝不能让步的境地,这一行为导致了政治上最糟糕的事态。

  野中对执政5年多的小泉政权打出了“不及格”。

  对于下届首相人选,野中认为,日本需要一位沉着的领导人,原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符合这些条件。对于目前呼声最高的现任官房长官安倍晋三,野中认为可以用来准备下下任。

  野中广务是自民党资深人士,1983年以来7次当选众议院议员,历任日本自治相、内阁官房长官、自民党干事长等要职。因与小泉政见不合,野中2003年从政坛引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