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外交官大换血 所驻国家均为尼重要盟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08 新华网

  尼泊尔新政府内政大臣克里希纳·西陶拉7日说,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执政时期任命的12位驻外大使已被撤换。

  西陶拉说,这一决定在尼泊尔新政府成立之后作出。这些被撤换大使所驻国家都是尼泊尔的重要盟友,如美国、印度、日本、英国和法国等。

  贾南德拉2日任命了由新任首相柯伊拉腊提名的一个7人内阁。新内阁当天宣誓就职,并立即举行了全体会议。

  此外,尼泊尔媒体7日援引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的话说,在尼泊尔修改宪法之前,应该颁布一部临时宪法。

  “现在应该有一个临时政府和一部临时宪法。”普拉昌达说。

  在修宪问题上,尼泊尔七党联盟和反政府武装都主张由一个民选的立宪会议从事修宪工作,但双方对此事的进程存在分歧。反政府武装主张立即颁布一部临时宪法,而七党联盟则主张在新宪法起草前仍沿用现有宪法,只是对其中一些章节作出修改。 (新华社专电)

  相关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