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火星宇航服亮相 由大学生设计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9:22 新华网

  设计新颖

  这套新型火星探测宇航服设计新颖,且“设备齐全”。头盔采用透明材料制作,上衣材质坚硬,内部是用防火材料制作的衬衣,背后装有一台通讯设备。

  新型宇航服设计精巧,宇航员可以穿着它自由行走于45度斜坡。宇航服手套除耐低
压、耐低温外,还能保证宇航员戴着手套自己穿鞋。鞋子则采用改良的保暖猎靴。

  宇航服通体呈蓝色,采用蓝色设计是为了让宇航服在火星地面上更加显眼。整套宇航服重21公斤。

  学生研发

  新宇航服由来自北达科他州大学、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等5家高校的40多名大学生设计制作,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为这一项目提供了10万美元经费。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试验过程

  

新型火星宇航服亮相由大学生设计制作

  时间:5月6日。地点:美国北达科他州荒漠,科学家认为这里遭高度腐蚀的地面特征酷似火星表面。

  焦点人物:法比奥·萨乌试验目的:检测新型火星探测宇航服的性能构造。

  试验过程:萨乌在两名同伴的帮助下花了20分钟穿上新宇航服。萨乌像英雄一样笑着向人们招了招手,并挑起大拇指做了个信心十足的手势。然后,萨乌拖着一辆载有科研设备的红色小车,走入一片灌木丛,认真地收集地上的石头。萨乌说:“试验得到成功实施。”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