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卫队过70岁生日 成员皆身怀绝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1:26 国际在线

  

俄罗斯总统卫队过70岁生日成员皆身怀绝技(图)

  普京总统将新的卫队旗授予总统卫队队长

  国际在线消息:5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广场主持阅兵仪式,隆重庆祝俄罗斯总统卫队70岁生日。这支部队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着保卫国家元首安全和克
里姆林宫财产的光荣使命,部队中的每位战士都身怀绝技。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年代,他们都出色地完成了各种任务,在俄罗斯民众中赢得崇高威望。

  综合俄罗斯媒体5月7日报道,当日,俄罗斯总统卫队步兵团和骑兵团全体官兵在克里姆林宫内广场列队接受普京总统亲自检阅。阅兵仪式结束后,普京总统发表祝词祝贺总统卫队成立70周年。他说,自成立起,总统卫队就一直享有特殊地位,它代表俄罗斯军队形象,参加这支部队的每位战士都是精英;总统卫队的工作是神圣的,俄罗斯古语说,保卫住莫斯科、捍卫住克里姆林宫,才算保卫住俄罗斯,因此多年来总统卫队在民众中赢得了崇高威望。致辞后,普京总统将新的卫队旗授予总统卫队队长。包括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在内的多名政要参加了庆祝仪式。

  二战时期英勇保卫莫斯科

  1936年,时称克里姆林宫卫队的俄罗斯总统卫队正式成立。1941年,德国法西斯侵略者大举攻打莫斯科。莫斯科保卫战开始后,这支卫队挑选出几十名神枪手组成阻击队,共击毙1200余名德国法西斯侵略者。1941年夏天,卫队官兵们甚至在克里姆林宫墙上架起火力点,不分昼夜地保卫祖国的心脏。1945年5月9日胜利日,这支卫队在红场单独列队参加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日红场阅兵式。

  外国官员称赞有佳

  一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访问圣彼得堡。涅瓦河岸秀美的风光令女王游兴大发,她临时提出要乘船游览涅瓦河。按有关规定,需要提前对女王乘坐的游艇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地进行全面检查。可是时值5月份的圣彼得堡气温仍很低,水温只有3到4摄氏度。女王的保镖看了看河水,皱了皱眉头,说了声“对不起”就站着不动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随行中的俄罗斯总统卫队里的保镖则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河水,仔细检查游艇的底部,以确保女王的安全万无一失。这一举动令在场的英国同行大为震惊,英国女王见后为之动容,连声称赞俄方警卫人员的敬业精神。

  还有一次,俄美两国元首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会晤,当时的天气恶劣,气温很低。美国总统的保卫人员穿着暖和而轻便的羽绒夹克,最多只站1个小时的岗就换人,下岗以后他们又是吃热食,又是喝咖啡,增加热量。而随行的俄罗斯总统卫队里的保卫人员则只穿着风衣,让站多久就站多久,任劳任怨。美国官员见后不得不佩服俄罗斯总统卫队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精神。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