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内贾德致函布什 美国和欧洲原油期货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昨天直接致信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再次展示了他给世人带来意外的能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内贾德此举是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导致两国断交以来,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最高规格的直接沟通。

  德黑兰的官员没有透露多少信件细节,但他们表示,信中提出了针对“国际问题和当今世界脆弱状况”的“新解决办法”。

  鉴于伊朗近几个月采取了公然反抗的态度,因此这封信在核争端问题上不太可能做出任何让步。

  石油交易员们认为,此信表明石油供应中断风险有所降低,美国和欧洲

原油期货价格下降,降幅一度达每桶近2美元,至69美元以下。

  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长定于昨晚在纽约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讨论要求德黑兰终止铀浓缩项目的联合国决议。

  这份决议由英法起草并得到美国的支持,责令伊朗停止一切铀浓缩活动,并警告说,如果德黑兰拒绝服从,将会有“其它措施”。

  最近几周,市场担心伊朗核争端将引发制裁、美国军事行动或德黑兰切断原油出口,这种种忧虑推动国际原油期货升至75美元左右的创纪录高位。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